央广网

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顺利闭幕

2019-07-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7月4日消息(记者王雪洁 贾铁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昨天(3日)顺利闭幕。本次论坛主题为“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下设“实现技术领导力”“保持经济领导力”“提升负责任领导力”以及“培育灵活行业领导力”四个分议题。在“全球经济展望:亚洲视角”议题讨论中,与会者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存在不确定性,但中国作为亚洲主要国家,其经济具有韧劲。2019-07-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球经济发展态势是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与会者关注的一大焦点。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学教授金刻羽表示,近期内通货膨胀会有所抬头,主要压力来自于全球经济下行及贸易壁垒所造成的公司成本的上升。

  金刻羽:我们也一直要考虑有一个经济向下的压力,它是来自于公司对于成本的控制,这就是一个结构性的问题了。

  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的60%来自于亚洲。那么,亚洲主要经济体的全球经济前景如何?在埃森哲专务董事、大中华区主席朱伟看来,中国经济具有韧劲,能够抵抗外界因素。

  朱伟:中国的经济是能够去免疫外界的一些因素的,也会更加努力地通过创新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时也去打造自己的一个生态系统,以此来帮助他们去抵抗外界的一些因素。

  如今,全球贸易摩擦加剧,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抬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在这些全球挑战的背景下,与会专家强烈支持开放合作,相信国际协作决策势在必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学教授金刻羽说,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融入现有世界,通过学习规则成为了一个很好的参与者,这为其他经济体提供了经验。

  金刻羽:中国在新市场、流动性市场做了很多工作。IMF和美联储有时候做得不够完善,中国所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正在填补这样的空缺。

编辑: 朱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