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新办举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发布会

2019-06-28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新办昨天(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有关情况。这是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明确了中央和省级的两级督察体制,以及例行督察、专项督察和“回头看”三种督察方式。同时,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将于近期启动。2019-06-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关于第二轮督察启动的时间,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表示:“2019年开始,2020年、2021年,将利用三年的时间对所有的被督察对象进行新一轮的‘全覆盖’。再利用一年的时间,也就是2022年,对一些地方和部门开展‘回头看’。目前第二轮第一批督察进驻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待中央批准之后,将于近期启动新一轮督察。”

  在此前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过程中,一些地方存在“一刀切”现象。翟青表示,“一刀切”既损害合法合规企业的切身利益,对于生态环保工作而言也是一种“高级黑”。

  翟青:我们的态度依然是非常明确的,坚决禁止“一刀切”现象,坚决禁止紧急停工、紧急停业、紧急停产等这些简单、粗暴的形式。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