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将开展6次模拟演练

2019-06-28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民用航空局昨天(27日)表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转入运营筹备期。本月底前,将完成对列入本期投运主体工程83个项目的验收。2019-06-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了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共有机场、空管、东航、南航、航油五大建设指挥部,总计93个项目。中国民用航空局机场司副司长朱文欣表示,列入到本期要投运的主体工程一共是83个项目,现在陆续都在验收的过程当中。

  朱文欣:竣工验收主要是房建工程和场道工程,主要是对它的质量可靠性进行现场检查和评估。那么我们也会通过本次验收进一步做好后续整改的工作,未来还会有行业验收,会进一步来检验我们的功能。

  民航局相关部门已经完成21个项目的验收工作,预计6月30日前还会完成后续的全部验收工作。

  接下来,在总进度综合管控计划的指导下,相关部门还将开展三项工作,以确保9月底前具备投运条件:一是各运营筹备单位对设施设备进行联调联试;二是大兴机场管理中心组织各驻场单位进行6次大规模模拟演练;三是民航局分5批开展行业验收和机场使用许可审查。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