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互利共赢的中非合作是世界发展的正能量

2019-06-27 07:10:00来源:央广网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本周在北京举行,中非各层面合作在北京峰会之后明显提速,一批成果率先“落地”。中非合作不断提质升级,既契合了彼此发展所需,也回应了国际形势之变。中非发展前景如何,将直接塑造世界未来面貌,中非加强合作具有全球意义。一方面,当前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不断抬头,中非都希望携手捍卫多边主义秩序。另一方面,双方都有共同的发展目标,增进政治互信,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密切国际事务协调沟通,有助于中非双方取长补短,共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正与非盟、非洲国家的发展战略以及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有效对接,将充分释放新兴市场国家发展潜能,对全球实现减贫目标和提振世界经济增长产生深远影响。 2019-06-2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当前,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中,发展中国家整体性崛起势头强劲。中非携手合作,将为壮大发展中国家力量、建设新型国际关系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贡献。从这个意义上说,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将给各自民众带来更多福祉,这也是世界发展急需的正能量。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