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面对反全球化逆风 G20峰会应坚守初心

2019-06-26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现在播送国际锐评:《面对反全球化逆风,G20峰会应坚守初心》。2019-06-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锐评指出,随着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逆全球化思潮抬头,特别是美国单方面挑起贸易摩擦并不断升级,G20成员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面对这一紧迫危机与不确定性,G20成员能否向世界展示团结应对挑战的信心与魄力,备受各方期待,重拾G20峰会的初心尤为重要。

  G20峰会十余年的历史充分证明,只要成员经济体能求同存异、协调立场、开放合作,G20多边机制完全有能力解决危机,让世界经济走上正轨。作为G20成员之一,在历次峰会上,中国领导人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提出中国主张,贡献中国智慧,展现了中国对参与G20 合作的一贯重视和应有的大国责任担当。中国阐述的一系列重要理念及提出的立场主张,对控制金融恐慌和处置危机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全球经济风浪中的稳定阀、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源。

  在全球风险与不确定因素上升的大背景下,世界期待G20成为“行动队”而不是“清谈馆”,对此,各方应协调立场、妥处分歧、形成共识、加强合作,在世界经济的阴云中辟出夺目的亮色。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