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举行 多家中方金融机构负责人与非方展开对话

2019-06-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记者马欢)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24日到25日在京举行。昨天(24日),多家中方金融机构负责人结合对非工作特点与非方展开对话。 2019-06-2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刘勇介绍,峰会结束后,中非双方密切配合,积极落实中非领导人共识和峰会成果,取得重要的进展和早期的收获。

  非方代表塞内加尔协调人阿马杜·巴在发言中表示,非洲有着巨大潜力,它具有所有必要潜力成为未来全球经济的发展重心。

  阿马杜·巴:和中国,我们希望能进一步增进经济的双赢合作,发展中国家能够有一个包容的、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态势。我们并肩战斗,可以使我们共同建设命运共同体,为人类社会的进步作出贡献。

  此外,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旭光:截止到2018年末,开发银行累计向非洲43个国家,近500个项目,提供了融资额超过了600亿美元,支持了基础设施、能源矿产、交通电信、农业等领域一大批重点项目。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