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中国皇后号”已预见中美难以脱钩

2019-06-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中美经贸摩擦升级以来,美国少数人借机鼓噪“中美脱钩论”,声称要切断中美经贸、科技、人文等方面的联系。锐评指出,持这一论调的人,忘记了他们的祖辈正是靠着远赴重洋与中国通商,才建设起今天的美国。 2019-06-2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784年,独立不久的美国派出“中国皇后号”的商船抵达中国广州,开启了中美两国的首次直接通商。18世纪90年代以后,美国对华贸易跃居第二位。

  今天,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成为彼此最大贸易伙伴国和重要投资对象国。中美贸易不仅事关双边利益,还牵涉到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所谓让中美“脱钩”,更是一种极其危险、极不负责任的论调。

  锐评指出,对处于战略迷误期的美国来说,很有必要重温本国商贸起源的历史,从而认清这样一个事实:与中国“脱钩”就是与机遇“脱钩”、与未来“脱钩”,某种意义上也是与世界“脱钩”。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