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第八批援藏干部扎根西藏三年 为雪域高原脱贫攻坚贡献江苏力量

2019-06-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6月25日消息(记者杨明 杨守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苏第八批援藏干部扎根西藏三年来,把江苏的资金、技术、人才、市场优势与当地的产业培育相结合,为雪域高原脱贫攻坚贡献江苏力量。 2019-06-2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拉萨市达孜县扎叶巴村,刚落成不久的游客服务中心十分气派。各式各样做工精致、创意十足的本地手工艺产品让来自内地的游客称赞不已。

  然而几年前,这里的旅游资源还处于欠开发状态。2017年,当地在江苏援藏干部的带领下成立了旅游开发公司,规划了19个旅游资源点。在旅游产业带动下,短短两年时间,扎叶巴村就在西藏地区率先实现了整体脱贫。

  江苏省第八批援藏干部、拉萨市达孜工业园区副主任蒋云峰:通过4到5年的努力,要把我们扎叶巴乡村旅游区打造成我们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三年来,江苏累计投入援藏资金近16亿元,在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等领域共计实施援建项目178个。2018年11月,江苏对口援建的墨竹工卡县、曲水县、达孜县、林周县提前实现整体脱贫。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