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发展、世界机遇”中国社会科学论坛在京召开

2019-06-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以“中国发展、世界机遇”为主题的中国社会科学论坛年会昨天(23日)在京召开,为期两天。来自各国科学院、知名智库、高端科研机构的代表及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社会发展与社会政策、经济增长与科技创新、一带一路与国际合作等议题深入研讨。2019-06-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研讨会聚集了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韩国、新加坡、南非、智利等国家的30多位外国知名专家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翔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成为全球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高翔:今年前五个月,中国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1.9%,增速比全部投资高6.3个百分点。中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4.1%,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6.8%。会上,数位专家提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6年来,一系列重大项目落地开花,带动了各国经济发展,创造了大量就业,正越来越多地惠及世界,为世界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罗德里格斯表示,中国正通过“一带一路”同世界分享发展成果和经验。

  罗德里格斯:对于像我们这样的小国,非常希望能够摆脱保护主义等这样一些困扰,毫无疑问地,这种平台对像我们这样的一个小国受益匪浅。

  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科学院副院长阿卜杜拉赫蒙·穆哈马德说,当前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几乎所有的分支机构都与中国方面保持着密切的合作。

  阿卜杜拉赫蒙·穆哈马德:谁要是选择与中国做朋友,谁就是选择了与和平的事业做伙伴;谁要是选择了与中国科学技术与经济开展合作,谁就有了更多的机遇去促进人民的繁荣与发展。

编辑: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