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国际电影节策划特别展映单元 反映新中国发展历程和社会风貌的国产影片登场

2019-06-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朱宏源 傅闻捷)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正在举行的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围绕这一主题,策划了“光影记忆,时代经典”特别展映单元,14部反映了70年新中国发展历程和社会风貌的国产影片悉数登场。 2019-06-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观众可以通过“光影记忆,时代经典”特别展映单元,在影院观看到诞生于不同年代的12部剧情片和2部纪录片。其中,《三毛流浪记》是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第一部公映的国产电影。此外还包括,周恩来总理亲自指示将话剧改编成电影的《霓虹灯下的哨兵》;以及172位明星献礼,并开创了主旋律商业大片新模式的《建国大业》。这14部不同时期不同类型的优秀国产影片,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的生活风貌,也是中国电影不断发展的见证。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电影局局长胡劲军:我们今年有献礼片《攀登者》,有我们酝酿了五年的科幻大片《上海堡垒》等一大批反映我们共和国攀登精神,反映我们艰难的革命改革开放历程的一些大片。

  同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影片,《解放了》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誓死解放全中国的必胜决心。导演常晓阳希望通过影片将观众唤回当时的战争年代,追念先辈,铭记过往。

  常晓阳:让我们这一代人还有我们的下一代,铭记这段历史。知道新中国是大家用鲜血和抛头颅洒热血换来。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