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电视节、上海国际电影节接连举行 “光影风暴”席卷申城

2019-06-20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0日消息(记者王渝新 傅闻捷)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期间,中外影视佳作展映给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上海也正逐步构建完善的现代电影工业体系,推进全球影视创制中心建设。2019-06-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上海电视节期间,在上海全市4个市民活动场馆,共放映了32场27部海内外电视剧、纪录片和动画片,以及24部来自世界各国的VR(虚拟现实)作品。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更是有500部左右的中外展映影片,在上海全市掀起了一场“光影风暴”。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胡劲军:500部影片当中全球首演,世界首演,亚洲首演,首演的这个数量超过了300部。这次参加电影节展映的47家电影院,全部都是我们的星级电影院,覆盖全市的16个区。

  在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为大众呈上文化大餐的同时,上海正逐步加强影视人才建设,大力提升影视行业职业化教育的程度,在全市范围内构建了人才培养孵化类、影视制作投资类、影视取景拍摄类3类特色影视摄制服务功能区。

  胡劲军:这几年来上海的电影的工业体系,人才的教育培养体系越来越完善,我们在大平台上广交朋友,整合资源,不断创新制度,然后从政府这个角度来讲,做好店小二,提供优秀高质量的服务。

编辑: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