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出席仪式 接受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授予“玛纳斯”一级勋章

2019-06-14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比什凯克6月14日消息(记者朱敏 马喆 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比什凯克出席仪式,接受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授予“玛纳斯”一级勋章。2019-06-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授勋仪式在阿拉尔恰国宾馆举行。吉方司仪宣读授勋总统令。热恩别科夫向习近平授予“玛纳斯”一级勋章。“玛纳斯”勋章是吉尔吉斯斯坦国家最高奖章,由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授予,分三个等级,一级为最高等级。

  热恩别科夫感谢习近平为推动吉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所作特殊贡献,表示饮水思源,吉尔吉斯斯坦永远不会忘记中国长期以来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相信习近平主席这次访问将为吉中关系掀开崭新篇章。

  习近平表示,热恩别科夫总统授予我“玛纳斯”一级勋章,充分体现了吉尔吉斯斯坦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我对此十分珍视。我愿同热恩别科夫总统携手努力,深化两国传统友好,推动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更多惠及两国人民。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

编辑: 战星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