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卡特获奖是对中美“脱钩论”的有力回击

2019-06-14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现在播送国际锐评:《卡特获奖是对中美“脱钩论”的有力回击》。2019-06-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锐评指出,美国乔治·布什中美关系基金会近日为前总统卡特颁发了首届中美关系卓越领袖奖。在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双边关系趋于紧张的背景下,一位民主党总统获颁以共和党总统命名的奖项,这说明:在维护中美关系、友谊的共识与意愿方面,不少美国政治精英的远见早已超越了狭隘的党派利益;作为中美关系的积极搭建者,卡特此次获奖,是对所谓中美“脱钩论”的有力回击。

  然而,本届美国政府在少数极端政客的裹挟下,其所作所为,正在偏离美国资深政治家们花费数十年铺设的正轨,把中美关系引向危险的境地,叫嚣要让中美“脱钩”,宣扬打“新冷战”。这种逆流行为,不仅企图抹杀过去40年中美合作的实际成果,也将损害中美双方利益和全球的繁荣稳定,这是包括卡特在内的美国人民所不愿看到的。

  在世界迎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中美关系的前途不应被美国国内的变调杂音所干扰。美国资深政治家的理性声音,应当成为美国国内看待和处理中美关系的主流。中美之间交往频繁、利益融合,不可能“脱钩”;与中国进行合作,才是对美国国家利益的真正负责。

编辑: 战星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