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中东欧博览会参展商热情高涨 外国企业家看好中国市场

2019-06-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 宁波台记者周凌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6月8日到12日,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在浙江宁波举行。本次博览会,不仅有中东欧17国的政府官员参会,更有6700多名境内外专业采购商到会。尤其是境外企业,参展热情高涨,达到525家。参与官员和企业纷纷表示:开放的中国让世界受益,他们看好中国市场,更期待能跟中国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 2019-6-1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是斯洛伐克商人尤里第一次来到中国,参加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

  尤里:通过这次展览,我们发现中国市场,现在也有了计划,要开始打开中国市场,和中国开展贸易。

  捷克嘉酒业销售和市场经理蒂亚代理的捷克啤酒,下个月就将正式在中国开卖。看到中国开放的姿态,她感慨说,美国高举关税大棒,企图孤立于国际市场,这样其实对谁都不好。

  蒂亚:我觉得他们(美国)害怕中国的发展,所以……这个没有好处,对美国没有好处,对别的国家没有好处。

  今年4月12日,随着希腊作为正式成员加入到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原先的16+1变成了17+1。

  希腊客商里昂克斯·康斯坦丁:希腊不是最后一个,这个项目会持续进行,会有更多的国家参与进来。

  2018年,中国与中东欧17国贸易额已达9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编辑: 战星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