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美国国家安全”是个筐 什么都往里装

2019-06-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从进口钢铝产品、汽车及零配件,到外国企业和直接投资;从外国留学生与学者,到签证申请人的社交媒体账号信息,似乎一切,现在都可以被华盛顿贴上“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标签。美方某些人基于“美国优先”的霸权主义思维作祟,把“国家安全”当作挡箭牌,肆意打击贸易伙伴,维护美国的绝对利益。这也暴露出,美国无法适应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变化,不能接受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整体崛起的现实,对别国经济发展、技术进步的合理诉求疑神疑鬼、焦躁不安。 2019-6-1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美国滥用“国家安全”概念,不仅伤及贸易伙伴,也冲击了国际贸易秩序和信任,更对其自身造成了损害。美国频繁祭出“国家安全”旗号,一旦成瘾就会导致麻木,令其丧失感知真正威胁的能力,而这一点,才是美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最大威胁。

编辑: 战星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