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成都天府新区聚焦新经济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6-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四川台记者谢夏冬)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近年来以新一代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经济产业突破发展为带动,努力打造新的增长极,为经济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2019-6-1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成都市天府新区新经济产业园,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正在为他们研发的电池梯次利用储能系统示范项目做结题准备。2016年,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落户天府新区,凭借在能源互联网领域的优势,以及四川本地丰富的资源,积极开展能源互联网核心技术和转化研究。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文胜介绍,研究院从成立至今,已经引进高层次研究团队30个,并成功孵化1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而这背后,离不开天府新区对校院企地协同创新合作平台的重视。

  高文胜:那边有北航,后面有上海交大、电子科大,那我们要经常进行交流,形成人才的相互流动,这其实是形成一种生态。

  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科创和新经济局新经济处副处长伍自美介绍,截至2018年底,天府新区累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5万亿元、年均增长9.4%,累计引进重大产业项目590余个、协议总投资突破1万亿元。未来,新区将在新经济产业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打造中国新经济第一岛。

  伍自美:这些高质量的行业龙头企业,不管是在技术上还是在行业资源上都是顶尖的,能带动一个地区的技术发展和经济发展。

编辑: 战星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