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港珠澳大桥端午假期旅客破千万 港澳旅客成主力军

2019-06-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记者郭翔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港珠澳大桥端午假期迎来出入境旅客高峰,大桥目前已经成为粤港澳三地互联互通的“黄金通道”。2019-06-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截至6月6日下午4点20分,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验放出入境旅客突破1000万人次大关。6月7日至9日,珠海口岸共验放出入境旅客超过10万人次,验放出入境车辆5600辆次。其中港澳居民约占客流总数近五成。

  边检部门分析,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客流呈现内地和港澳旅客大进大出趋势,目前日均流量达4.4万人次,是原预测量的1.2倍。港珠澳大桥边检站政工部门主任邢敬源介绍,由于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实行粤澳双方“合作查验,一次放行”的新型查验模式,群众通关速度大幅提升,香港居民往来内地探亲更加快捷。

  邢敬源:特别是港澳假期,港澳居民成为客流高峰“主力军”,最高时约占客流总量的52%。

  粤港澳三地口岸部门执法的同时,还创新建立了口岸联络官的机制,通过强化与澳方的勤务协作和处突联动,加强与港方的信息共享、情报互通,实现节假日客流预警,及时加开通道,全力疏导客流车流。

  邢敬源:通过口岸联络官的机制,我们主动与香港入境事务处联系,相互通报车辆备案和车流情况,科学研判车流高峰,确保高峰前能及时加开通道,全力疏导车流。

编辑: 战星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