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大人的曲周故事】科技,让农业生活更美好

2019-06-06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邯郸6月6日消息(记者杜震 王志达)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仲夏的阳光热烈,葡萄地被晒得像蒸笼。曲周县前衙村村民关付国正把葡萄架绑在铁丝上。2019-06-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关付国:去年收入挺好,一亩地一万多,一年十几万。

  前衙村是葡萄专业村。两年前,村里的葡萄产量和收入却徘徊不前。听说中国农大的科技小院能解决大问题,村里联系到学校,2018年建立了前衙村科技小院。

  王晓艺:那我们明天来这边取点土,看看是什么问题,我们现在先挖开看看根怎么样……

  王晓艺今年研究生二年级,在前衙村住了一年多,已经像个本地人,会流利地讲当地方言。

  去年,王晓艺和同学们在关付国的葡萄地里搞了实验,让关付国尝到了甜头。

  关付国:用水肥一体化最多浇上三次水,节约了人力,用肥料用的是冲施肥,能节约三分之二。

  用上了新技术,葡萄亩产从4000斤涨到了5000斤,成本也大幅下降,前衙村2000多亩葡萄可以增收约400万。2009年中国农大的第一个科技小院建立以来,已经将20多项高产高效技术推向了曲周的田间地头。

  曲周县委书记李凡:我们今年已经成功地创建完成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未来想完成全国农业高新技术园区的创建,和国家级的农业现代园区的申报创建,这也源于我们中国农大对我们的这种帮助和支持影响。

编辑: 战星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