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6-4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6-04 07:1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今天凌晨,雄安—石家庄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正式投入运行,这是服务雄安新区的首条特高压工程,为雄安新区实现100%清洁能源供应创造了条件。

  南昌至赣州的昌赣高铁最后一根长轨昨天(3日)上午在赣州西站铺设完毕,这意味着昌赣高铁全线铺轨贯通。昌赣高铁全长约41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昌赣高铁建成通车后,将结束江西赣州、吉安等革命老区不通高铁的历史。

  2019年扬子鳄野外放归活动昨天(3日)在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本次野外放归的人工繁育扬子鳄共计120条,有18条安装了卫星追踪器,用于放归后开展监测。扬子鳄是我国特有的珍稀物种,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野生数量仅200条左右,仍处于极度濒危状态。

  “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昨天(3日)在重庆开幕。论坛主题为“共创陆海联动发展新未来”,来自30多个国家的政党政要、智库学者及企业界人士出席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一带一路”框架下的陆海联动发展达成广泛共识,并通过了《重庆倡议》。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办方昨天(3日)发布最新统计,全球112个国家和地区的3900多部电影申报参与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其中1800多部影片来自“一带一路”沿线,覆盖53个国家和地区。

  国际简讯:

  伊朗外交部昨天(3日)发表声明,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愿与伊朗无条件展开对话的说法作出回应,称美方的说法是玩文字游戏,毫无诚意,并不值得伊朗采取行动。声明说,“美国政府必须改变对伊朗的方针和做法,才是值得伊朗回应的前提”。

  受贸易紧张局势影响,权威机构昨天(3日)公布的数据都显示,5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环比下降。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衡量美国制造业综合发展状况的晴雨表,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当天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该指数环比下降0.7至52.1,创该指标自2016年10月以来最低值。国际咨询机构IHS马基特公司当天公布的数据也显示,5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环比降至2009年9月以来最低值50.5,濒临50荣枯线。IHS马基特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5月份美国制造业经历近10年以来最艰难的一个月,制造业扩张放缓将进一步拖累美国经济走势。

  美国联邦航空局2日发表声明说,波音737 MAX和波音新一代737客机上使用的部分前缘缝翼导轨“可能存在制造缺陷,无法满足现有法规对强度和耐久性的要求”。问题部件可能达148个,全球可能有179架737 MAX和133架新一代737受影响。

编辑: 战星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