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国际资本再次对中国经济投下坚定的信任票

2019-05-29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现在播送国际锐评:《国际资本再次对中国经济投下坚定的信任票》。2019-05-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锐评指出,全球最大指数提供商明晟(MSCI)星期二(28日)如期提升中国A股在其全球基准指数中所占权重。A股纳入系数从5%提高至10%。

  这是国际资本市场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对中国经济的活力、潜力和韧性投下了信任票。除明晟的信任票外,中国还收获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信任票,成为它唯一调高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经济体。

  而中国美国商会和上海美国商会本月中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80%的制造企业表示,感受到美方加征关税的负面影响,但它们有应对措施,那就是更加注重中国市场。

  来自国际机构、外国领导人和跨国企业对中国的信心,根本在于中国人对国家前途、经济前景充满信心。持续改进的基础设施、完整的产业体系、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活跃的新科技新领域市场应用、潜力无限的消费市场,以及中国人普遍的勤劳踏实苦干的奋斗精神等,构成了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在与世界的互动同行中,中国将更加开放包容,创造互利共赢的未来!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