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美国升级贸易摩擦不解决任何问题

2019-05-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昨天举行的“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书面演讲稿中表示,美国升级贸易摩擦不解决任何问题。2019-5-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郭树清说,从中国来看,美国固然可以把关税加到极限水平,但是这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将非常有限。美国自身将受到几乎相同力度的打击,对中国的出口将会萎缩,损害美国企业的利益,一部分高科技公司的收入将会下降,美国消费者和进口商将支付很高成本,中低收入阶层特别是农民和蓝领工人实际损失的福利更多。美国有庞大的海外资产和负债,比任何国家都更依赖以美元为主导的国际金融体系,贸易战势必引起国际金融市场的震荡和低迷。

  郭树清还指出,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是正常的,但是长期看,中国经济基本面决定人民币不可能持续贬值。中国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具备极好的市场空间和增长潜力,随着经济发展质量提升,人民币市场汇率将不断向购买力平价靠近,投机做空人民币必然遭受巨大损失。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