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5-25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5-25 07:1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由全国妇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主办的2019年首场“梦想启航——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昨天(24日)在京举办。巡讲活动分为“一种习惯”“一句承诺”“一份坚守”三个单元,采用现场访谈、家庭讲述、视频展播等形式,展现部分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的家风故事。

  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年2月建立群众来信七日内程序回复、三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制度,力推“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江苏、河南两省检察机关按要求,压实责任,减少重复信访初见成效。

  商务部有关单位昨天(24日)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9年春季)》。《报告》称,2019年一季度,中国外贸总体平稳,结构继续优化。

  国际简讯: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23日发表文章说,美国政府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从10%上调至25%,将导致一个普通美国家庭每年负担增加831美元,其中包括211美元关税成本以及620美元的净损失。纽约联储当天刊文指出,关税对普通民众的影响主要分为两部分,其一是部分关税传导给消费者,导致商品价格变贵;其二是供应链调整造成的损失,随着加征关税税率提高,这部分损失会更加显著。

  美国硅谷知名孵化器“创始人空间”公司首席执行官、天使投资人史蒂夫·霍夫曼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由美方挑起的美中经贸摩擦并没有给美国经济和民众带来好处,反而使美国经济深受其害。他表示,美国农业在美中经贸摩擦中受到的打击最严重,现在负面影响更波及大宗商品、消费品、电子产品等行业,并对高科技中心硅谷产生巨大不利影响。

  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航空监管机构代表23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沃思堡举行会议,探讨是否允许波音737MAX系列飞机复飞。但会议未达成共识,表明各国对该机型的安全问题仍存担忧。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昨天(24日)说,她将于6月7日辞去保守党领导人一职,但将留任首相至保守党新领导人产生。分析人士指出,特雷莎·梅提前离任并不能打破英国目前的“脱欧”僵局。随着英国新首相争夺战拉开帷幕,新首相人选将对“脱欧”进程产生重要影响。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一栋商业建筑昨天(24日)发生火灾,造成至少19名学生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印度总理莫迪通过社交媒体向死者家属表示慰问,并指示当地政府全力救治伤者。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下令展开调查。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