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视察陆军步兵学院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2019-05-23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在陆军步兵学院视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2019-05-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主席在视察陆军步兵学院时参观了红色资源研究中心,强调“要把红色资源运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现场参加活动的学院政工教研室副教授曾书雁说,学院将进一步创新红色教育开展方式。

  曾书雁: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会更深入地挖掘学院周边的红色资源,不断丰富授课内容,让学员认同革命先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增强他们的强军报国志向。

  武警士官学校近期正在组织毕业综合演练,持续开展野战指挥所开设、通信装备操作等科目操演。武警士官学校教授张吉刚表示,学习贯彻习主席讲话,就是要树立起“打仗需要什么就教什么”的鲜明导向,培育新型反恐人才。

  张吉刚:我们在教学组训流程引入网上模拟训练、红蓝对抗、实战对抗等方式,深入演练现代化条件下的反恐战术战法、探索制胜机理。

  陆军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正在前往野外驻训场。旅长王海东说,从传统步兵旅到新型合成旅,就是要按习主席强调的“把握陆军转型建设要求”,通过不断探索合成体系下练兵备战的方法路径,让部队战斗力有新跃升。

  王海东:通过与空军、陆航等部队联演联训,在实战化条件下摔打锤炼各个专业,充分发挥攥指成拳的体系优势。

  刚入列人民海军的两栖船坞登陆舰五指山舰正在全力备战即将进行的全训考核。舰长闾勇军说,全舰官兵将对接实战标准,不断提升训练难度强度,力争在全训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闾勇军:作为基层舰艇部队主官,我们将带头专研打仗,针对登陆舰使命任务,重点加强与气垫艇、直升机、陆战队部队的协同演练,提高联合作战水平。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