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南昌举行

2019-05-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记者丁飞 李竟成 谢元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正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包括97家境外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代表参展参会。中美贸易摩擦一年多来,中国吸引外资稳定增长,中西部地区成为吸引外资的“新磁场”。2019-5-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作为世界级的食品加工商,美国欧喜集团于1991年起在中国投资设厂,目前在华实际投资超过10亿美元。

  集团中国区公司事务总监蔡华透露:“我注意到,前不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把对中国2019年的经济预期上调了0.1个百分点,达到6.3%。虽然0.1%不多,但这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被上调预期的国家,一个长期稳定向好的中国市场,是所有在中国运营的企业的福音。”

  法国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总监王萍告诉记者,2018年公司亚太市场已经超过北美市场,成为业绩最好的区域,而中国又贡献了其中大部分的份额。

  王萍:我们是一家法国企业,进入中国30多年,我们在中国赚了钱。所以我们应该要把这个市场做好。

  事实上,美方持续制造贸易摩擦具有多重目的,其中之一便是在打击中国的同时促进制造业回流。而数据却表明,贸易摩擦以来,中国吸引外资不降反升。今年前4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305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其中制造业吸引外资同比增长11.4%,中西部成为吸引外资的“新磁场”。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原高强:根据联合国报告,2018年全球投资巨降13%,但是同期流入中国的外商投资增长了3%,一些外资大项目纷纷落户中国,充分说明国际资本对中国经济的前景和中国投资环境的认可。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