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加速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 为亚洲国家交流、对话搭建多彩、平等、包容的文明之桥

2019-05-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记者辛如记 朱永 海南台记者杜德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海南加速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积极扩大对外开放,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亚洲国家交流、对话搭建多彩、平等、包容的文明之桥。 2019-5-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6年开始至今,海南先后组织实施了四次“中国海南·柬埔寨光明行”义诊活动,为柬埔寨磅湛省、暹粒省筛查病患1762人,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371例,手术成功率100%。

  海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执行院长康霖:我记得习近平主席在访问柬埔寨期间专门撰文指出“光明行活动”为中国和柬埔寨的交流与合作作出巨大的贡献,这些都是海南在推动中国与亚洲国家的对话交流合作方面做出的实实在在的成绩。

  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等20多所高校积极推进与柬埔寨、老挝、尼泊尔、菲律宾等国家的合作办学,与亚洲国家开展了多层次、多领域的文明对话和教育交流活动,亚洲国家来琼留学人数已达4000多人。

  印度尼西亚留学生吴丽恩:我想学习中文,我在这里好像现在变成了我的第二个家,我现在知道了哪里的清补凉很好吃。

  为积极推进与“一带一路”国家的文化交流,海南省先后组织省内文艺演出团,赴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开展文艺交流演出活动,深受当地人民欢迎,同时海南还主动邀请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的艺术团访琼。

  海南省歌舞团办公室主任周克刚:通过舞台艺术形式,展示海南美好形象,讲好海南故事,让海南文化走出去,也把世界知名文化瑰宝和特色文化带进来。

编辑: 王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