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足迹】三峡卫士眼中的三峡巨变

2019-05-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昌5月18日消息(记者孙崇峰 董思思)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足迹】今天播出:《三峡卫士眼中的三峡巨变》。 2019-5-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人们在尽情欣赏三峡美景的同时,还时常会看到一个个身着橄榄绿军装的身影。从2003年7月10日起,武警湖北总队宜昌支队执勤十一中队官兵,就一直守卫在这里。

  宋向华:三峡工程只有这么一个,我想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担当三峡卫士。

  说话的这位是执勤十一中队中队长宋向华,他不仅是三峡工程的守卫者,同样还是三峡工程的受益者。

  宋向华:自从三峡水库开始蓄水之后,像我的家乡宜昌市兴山县现在也有了码头,带动了我家乡的经济建设。

  今年33岁的望涛入伍已经15个年头了。望涛的父亲望小平,今年已经50多岁。谈起三峡工程建设前当地的生活状况,他更是难以忘怀。

  望小平:特大的自然灾害给我们当地老百姓带来很多生活上的灾难。1993年得知三峡工程修建非常高兴,我们盼望改变我们家乡的面貌,我们搬了三次。

  像望涛这家人一样,当年共有131万人举家搬迁。2006年5月,一座高185米、长2309米的大坝横空出世。长江流域的防洪减灾能力不仅得到大幅提升,而且还显著改善了长江通航条件。

编辑: 王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