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鸟巢”上演“亚洲文化嘉年华” 创造诸多“新纪录”

2019-05-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朱敏 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亚洲文化嘉年华”15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上演,让世界为之惊艳。主创团队表示,本次亚洲文化嘉年华亮点纷呈,创造诸多新纪录。2019-05-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16日的解密亚洲文化嘉年华活动集体采访中,总导演杨东升表示,整台嘉年华最大的亮点是舞台上的两个矩阵。

  杨东升:一个是天上的矩阵就是视频的矩阵和地上用人组成的发光球矩阵。强烈的视觉冲击,给整个晚会和演出带来了丰富的色彩。

  嘉年华舞台是“鸟巢”建成以来最大规模的舞台,近15000平方米,约占“鸟巢”的四分之三;8000多名演职人员,接近春晚3倍;嘉年华制片主任曹天抒透露,8000多平方米LED矩阵,创造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曹天抒:长度74.53米,宽度19.289米,高度15.224米,由39万枚灯珠组成。灯矩阵3D呈像装置由国内顶尖舞美和视频设计团队共同研发,属国内首创,充分体现中国制造。

  要将亚洲各个国家的艺术精华在不到2个小时以内完美展现,任务艰巨。为此,导演团队精心挑选不同国家的特色文化,再串联组成一个个篇章。15日晚上的嘉年华舞台,真正成为了各国文明交流互鉴的缩影。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