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引发与会嘉宾的强烈共鸣

2019-05-16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记者王宗英 马欢 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引发了与会各国嘉宾的强烈共鸣。他们表示,习主席的演讲闪耀着古老中华文明的智慧光芒,彰显了全球化进程中的中国担当。 2019-5-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就不同文化交流互鉴、夯实亚洲命运共同体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提出的4点主张,不少与会嘉宾反响热烈,并对亚洲的未来感到备受鼓舞。

  希腊外交部副部长特林斯-尼古拉斯:习近平主席的演讲非常棒,充满中国智慧,显示出他非凡的领导才能。我相信中国和亚洲的未来一定会很好。

  伊朗驻华大使克沙瓦尔兹扎德:习主席的主张将为亚洲带来我们正迫切需要的和平与稳定。我对我们亚洲的未来非常乐观。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 周浩黎:我们不是为了创造一种新的文明,而是要理解彼此的文明。然后为亚洲人民和亚洲更好的未来而做出努力。

  亚广联秘书长贾瓦德·孟塔基:习主席在讲话中谈到文明的多样性,强调要展开对话。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拥有不同的文化,只有展开对话,才能更好地理解不同的文化。通过对话弥合差异,并将其转化为合作的机遇。

  英国东亚委员会主席麦启安:一些美国人提到“文明冲突论”,我认为这代表不了大多数美国人的观点。我相信、同时也希望大多数美国人能看到,人类命运共同体才是通向未来的必由之路。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所以通过我们这种文明的对话,在亚洲国家之间形成一个共识,来建立一个亚洲国家之间的亚洲共同体。

编辑: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