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视快评】在交流互鉴中实现人类文明的发展壮大

2019-05-16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 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播送《央视快评:在交流互鉴中实现人类文明的发展壮大》,快评指出,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集中反映了亚洲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深刻回答了“文明将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问,充分体现了中国立己达人、协和万邦的大国担当,对共创亚洲美好未来和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极具重要指导意义。 2019-5-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主席鲜明地指出:“文明只有姹紫嫣红之别,但绝无高低优劣之分。”无论何时,倡导文明的对话、理解和合作才是开辟亚洲和世界文明美好未来的正途大道。

  “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未来之中国,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

编辑: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