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升级关税举措引发全球忧虑

2019-05-16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记者王雪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方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25%关税之后,很多美国企业和经济学家都对中美经贸摩擦升级表示担忧。不仅如此,美国升级关税举措也引发了全球忧虑。 2019-5-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牛津经济中心的统计显示,加征关税和贸易摩擦升级将造成每个美国家庭每年将多支付700美元以上,并且将造成90万个美国就业岗位的流失。

  美国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市威士忌酒生产商里克斯:加征关税对我们的企业影响很大,(加征)关税使我们的收入降低了15%到20%,降低了我们扩大再投资的数量,还影响到我们招聘新员工,关税对我们企业的影响才刚开始。

  而征关税所损害的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让长期以来相互对立的美国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意见一致地对这一政策提出批评和质疑。

  民主党参议员贝内特:对盟友加征关税,甚至对中国加征关税,事实上是对美国生产者,美国农场主,美国消费者和美国工人加税。我认为这种做法是完全错误的!

  共和党参议员保罗:美国此前减税的好处,比如低失业率和高经济增速,将因对中国发起的“关税战”而被抵消,对此,我十分担忧。

  英国广播公司在报道中指出,增加关税对供应链产生了极大的破坏性影响,这些额外成本可能会以较高价格的形式简单地转嫁给美国消费者,而不是中国公司。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也表示,希望问题能够得到妥善解决。

  哈蒙德:过去一年里,由于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担忧情绪不断增加,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放缓,我希望问题能得到解决。

  国际智库和平领袖发布报告称,如今国与国之间相互依存度越来越高,多边主义不仅不能被抛弃,还应焕发更强大的活力。

  “和平领袖”理事会主席,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之一,令中国经济增长减速,就是让世界经济增长减速。

编辑: 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