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5-15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5-15 07:1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昨天会见来华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蒙古国家大呼拉尔副主席恩赫阿木格楞。黄坤明说,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是习近平主席亲自倡议举办的,旨在为亚洲各国搭建一个沟通对话、交流思想、展示文化的平台,必将成为亚洲乃至世界文明交往史上的一件盛事。中蒙是友好邻邦,希望双方积极开展人文交流,不断夯实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民意基础。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新闻中心昨天正式运营。境内外2900多名记者注册报道本次大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于今天开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以新技术为引领,融合创新传播手段,为全球受众带来一场多彩的文化盛宴。由总台主办的“亚洲文化嘉年华”今晚上演,来自各国的年轻演员们将用各具特色的节目,呈现出一场多姿多彩的亚洲风情大联欢,共同演绎青春亚洲的无限活力。亚洲文明周活动期间,总台多个频道和频率以及新媒体平台将通过5G+4K+VR等新技术,推出形式多样的特别节目,带领观众领略古老亚洲的多彩文明,和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在国新办昨天下午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介绍,去年6月至今年4月底,各地区各部门共取消证明事项13000多项。

  今年的世界集邮展览定于6月11日至1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本次邮展的主题是繁荣互促、和平互信、文化互鉴、生态互助。

  由中国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瓦利尼隧道14日贯通,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为全线加速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际简讯:

  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迈勒万迪13日表示,如果伊核问题再度被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伊朗可能会彻底退出伊核协议。在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不断加大对伊朗制裁后,伊朗总统鲁哈尼8日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欧盟外交与安全事务高级代表莫盖里尼13日表示,欧盟将继续全面支持伊核协议。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4日对新闻界说,俄总统普京认为美国对伊朗的施压政策不会带来任何结果,相反会让调解进程进入死胡同,无助于各方达成谅解。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4日发表谈话表示,美国近日“非法抢夺”朝鲜一艘货船的“强盗般”行为,是对新加坡朝美共同声明精神的“全面否定”,朝鲜要求美方立即归还相关船只。美国司法部9日宣布,朝鲜货船“智诚”号涉嫌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制裁决议由美方扣押。该货船11日抵达美属萨摩亚。

编辑: 王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