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魅力亚洲】亚洲留学全攻略

2019-05-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作为距离东盟国家最近的中国轨道交通类专业高职学院,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3月迎来了首批28名泰国学生。2019-5-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刘温温:我叫刘温温,我是泰国留学生,我在这里学铁道信号专业。

  随着中泰“一带一路”合作的旗舰项目——中泰铁路开工建设后,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成为不少泰国院校“拜师学艺”的选择。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最新数据,2018年,在中国高校就读的外国留学生总人数接近50万,中国继续成为亚洲最大的留学目的国。

  尼泊尔柯伊拉腊纪念肿瘤医院管委会主席牛巴尼:现在各个医院的骨干力量,很多大夫都是中国毕业的,中国政府给的帮助和中国毕业回来的医生的作用非常非常大。

  除中国外,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同样因其丰富多元的文化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吸引了很多留学生前来深造。青年学子走出国门,成为推动不同文明之间交流交融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张蕴岭: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深入地了解各个不同的文化。我觉得对于促进未来世界的多种文明相互借鉴、相互开放交流、相互学习,促进人类文明发展是非常有意义的。

编辑: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