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5-11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5-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今天(11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为实现伟大梦想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公安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昨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举行,活动中,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共设立5个志愿服务项目。其中,赛会志愿者项目将于今年12月正式启动。

  昨天(10日)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卫健委等部门介绍,将鼓励地方政府通过提供场地、财政补贴等政策措施,支持社会力量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到2025年,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基本形成。

  在昨天(10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交通运输部介绍了《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有关情况,力争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在昨天(10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人社部表示,将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从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拿出1000亿元,用于职工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三年内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000万人次以上。

  国际简讯:

  据德国总理府官方网站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在德国北部城市汉堡考察时说,中国对于汉堡港发展起到显著作用,汉堡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一个节点。所以德国应该讨论,怎样借助“一带一路”倡议,使包括德中在内的各方公平合理地受益。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昨天表示,俄日两国就和平条约问题达成协议仍是一个“困难任务”。俄日领导人已经商定依据1956年签署的《苏日共同宣言》加快俄日缔结和平条约谈判进程。拉夫罗夫表示,美国在日本境内部署全球导弹防御系统、强化地区军事存在以及在裁军和军控领域采取其他措施,这些都被俄方视为威胁。拉夫罗夫说,《苏日共同宣言》是在特定的历史和政治环境下起草并签署的,此后情况发生了变化,俄方必须将美日安保条约纳入考量。

  法国国民议会昨天开始审议巴黎圣母院重建法案,旨在为重建巴黎圣母院提供法律保障。法国文化部长里斯特表示,重建工程不会仓促上马,必须遵守修复文化遗产的有关法律法规。

  一艘载有非法移民的偷渡船10日在突尼斯东部海域沉没,造成至少70人丧生。

编辑: 蔡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