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2019-05-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记者潘毅 李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公安工作会议5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新的历史条件下,公安机关要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在与会代表和广大公安民警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9-5-1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亓延军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首都公安机关,应该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好、贯彻好。

  天津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的公安工作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也给我们提供了遵循。要以对党的忠诚心抓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广东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我们必须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省公安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力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公平正义是执法司法工作的生命线。要抓住关键环节,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江西南昌进贤县公安局池溪派出所所长胡勇峰对此深有感触:我们基层就是要有时刻保持敬知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性,平时要从严、从难、从高要求自己,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办理、每一个事件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严治警一刻都不能放松。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南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二大队副大队长廖超:我将把“四个铁一般的”要求深植内心,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展现新时代女警的新形象、新面貌。

  吉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刘培柱表示: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方针,持而不息的纠治四风,严肃查处执法犯法,滥用职权,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突出问题,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公安队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对这支特殊的队伍,要给予特殊的关爱,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

  石家庄市公安局吕建江警务站主任王永辉感到备受鼓舞:虽然我们的工作经常会面对各种危险和挑战,但是通过我们的努力能给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银川市公安局局长吴琦东说:我们下一步要在素质强警、作风立警、关爱民警,暖警惠警方面,在民警的日常的教育培训训练,特别是作风建设方面,要拿出更多的实实在在的举措。

编辑: 王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