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成都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十七年如一日 架起党群“连心桥”

2019-04-28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4月28日消息(记者韩民权)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成都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以“雷锋精神”为指引,17年如一日,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架起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2019-4-2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最近,成都的气温不断升高,在玉林北路社区,国网四川电力成都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一大早来到这里,对老旧院落的用电安全展开巡查和维护。

  吴昊:夏天要来了,家里面的用电量肯定要增大,安全用电方面还是要注意下。

  蓝婆婆:好好好,非常感谢。

  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成都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02年4月,是一支以户表故障抢修为基础、社区用电服务为重点、扶贫济困服务为延伸、应急抢险为补充的专业服务队伍。刘杰是服务队高新分队队长,在他服务的社区里,居住着不少年事已高的空巢老人和听障困难群众,服务队为他们免费安装了具有声、光、震动功能的爱心门铃,还有可以“一键拨号”的连心桥热线电话。

  刘杰:从2012年,我们就启用了这项一键通服务。到了去年我们也是想把这项服务做得更加周到和细致,和信息通信公司进行合作,开发了一个app软件,只需要按下一个键就能接通每一位他定点帮扶的队员的手机上,自动弹出老人的窗口和他的电话,就形成了更加点对点的服务工作。

  多年来,成都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不断拓展服务范围,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平台,截至目前,服务队累计受理用电咨询和抢修88.7万余次,上门服务35.8万余次,定点帮扶困难群众1426户。

  成都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刘源:我们还依托于整个公司内部的青年志愿者,以及现在我们还和社区、街办,乃至社会上的一些志愿服务机构,建立了一个联动机制,形成了一个“1+2”的志愿服务模式。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善小而为,持之以恒,持续搭建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