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深入促进文化旅游融合 加快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

2019-04-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许大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广西近年来注重保护海洋环境,深入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加快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2019-4-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三娘湾是全国唯一能在近海近距离观赏到五彩海豚的地方,多年来,村民们一直把海豚当做最亲密的朋友去保护,也跟每一位游客宣传要保护海洋环境、爱护海豚。未来,三娘湾旅游度假区将成为北部湾地区全域旅游核心枢纽和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其中,保护“海上大熊猫”——中华白海豚是重中之重的工作。

  三娘湾旅游发展局局长陈丹:首先就是我们建了一个海豚科普馆和还有海豚救护中心,海豚受伤了,会有我们的科员人员去把它救助上来。

  在北海市东南隅,还有一片面积约6000亩的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红树林素有“海岸卫士”之称,同时也是区域环境的晴雨表。

  红树林生态旅游区工作人员俸凤:我们在市区内形成这么大片,而且保存这么完好,也代表了我们整个北海市的生态环境都是非常不错的。

  广西加快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还深入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让游客和居民共享公共文化的服务。

  同时,广西旅游部门还把节庆和演艺产品作为文旅融合的突破点,精心打造《秘境东南亚》《京岛印象》等文化演艺节目,发展全域旅游新业态。

  2018年,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24亿人次,同比增长28.1%,实现旅游消费3440.59亿元。

  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坚持绿色发展,打响生态旅游新名片,和环保、林业、水利等部门一起呵护青山绿水和碧海蓝天。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