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分论坛“扩容”

2019-04-26 07: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记者朱敏 孙莹 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多场分论坛中,廉洁之路、数字丝绸之路、绿色之路、创新之路都是今年新增的主题。 2019-4-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本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增设“创新之路”分论坛。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人员往来、学术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创造便利条件,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与共建国家打造一批旗舰联合实验室,推进高水平科学研究和产业前沿技术研发。

  在数字丝绸之路分论坛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表示:“我们致力于建设数字基础设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成超过30条跨境陆缆,十余条国际海缆。在50多个国家探索远程医疗合作,与40多个国家的相关企业合作开发移动支付等新应用。”

  “一带一路”不仅是经济繁荣之路,也是绿色发展之路。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目前中国已与共建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近50份双边、多边的生态环境保护合作文件。我们将与中外合作伙伴一起,启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

  今年增设的廉洁丝绸之路分论坛通过了《廉洁丝绸之路北京倡议》,推动政府、企业、学界和社会组织共建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国家监察委副主任李书磊:腐败是人类的公敌,只有合作才能共赢。我们要强化政治共识,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不能做腐败分子的避罪天堂。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