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高层研讨会在青岛闭幕

2019-04-26 07: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4月26日消息(记者孙杰 朱梁文轩 朱西迪)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高层研讨会昨天(25日)在青岛闭幕。 2019-4-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次高层研讨会会期一天半,近60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团长围绕“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共商海上安全大计、共话海军合作友谊、共谋海洋和平良策。中国海军司令员沈金龙在会上作了题为《秉持海洋命运共同体理念、共护世界海洋和平与繁荣》的主旨发言。

  意大利海军副参谋长特莱乌中将:感谢中国的战略涉及海洋环境,并提出未来的和平合作,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是一个非常好的话题,这对未来的世界和平非常重要,我们期待未来!

  中方与会代表表示,中国海军愿与各国海军共同推动构建新型海上安全合作伙伴关系,以开放的胸襟拥抱世界,共护海洋和平与繁荣。

  军事专家杜文龙:中国海军带了个好头,我们现在展示的这些装备他不是在秀肌肉,实际上它是告诉世界,我这个装备越强大,我捍卫地区和世界海洋安全的能力在进步。

  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高层研讨会的闭幕式上,中国海军政治委员秦生祥介绍说,这次研讨会大家都赞同,海军应携手应对海上安全威胁,加强战略沟通,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共同营造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海洋环境。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