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广西:文旅融合发展 建设边关风情旅游带

2019-04-26 07: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4月26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邓君洋)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年来,广西通过实施边关风情旅游带建设,将地处中越边境地区的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开发,积极培育精品旅游线路,正将其打造全国一流边境旅游目的地。 2019-4-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德天瀑布、花山岩画、友谊关、绣球城,这些曾如散落的明珠深藏边境地区的秀美风景,如今随着广西努力打造边关风情旅游带,正逐渐被游客所了解。位于中越边境上的德天跨国大瀑布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独特的风景给游客留下深刻印象。

  游客:这边就是绿,环境特别好,温度、湿度感觉特别舒服。

  德天瀑布景区负责人周晟介绍说,2018年景区共接待游客超过138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20%。随着2018年10月升级为5A级景区,德天瀑布的接待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周晟:这个游步道,包括标识系统,全部都是在升5A的时候投入的。

  近年来,百色、崇左、防城港等沿边城市根据广西自治区制定的《边关风情旅游带三年行动计划》,从旅游线路打造,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以及旅游宣传营销等方面,做好旅游文章,使旅游业成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凭祥市委常委、副市长覃文吉:把我们的几个景区给提质,把边贸加旅游、口岸加旅游,还有文化历史这一块更好的跟旅游整合,增加它的吸引力。

  2018年,广西边境8个县市共接待游客5327.18万人次,旅游总消费500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25.8%和29.8%。

  新景区新线路也让到广西的游客多了新选择,新体验。

  天津游客:我基本上是走边境线过来的,感觉到特别特别美。它的山水跟别的不一样,给人一种安静、让人心情特别舒畅的感觉。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