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问责1035人

2019-04-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四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8省(区)昨天(22日) 统一对外公开移交案件的问责情况。 2019-4-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7年8月至9月,首轮第四批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吉林、浙江、山东、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简称兵团)等8省(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问责情况显示,8省(区)共问责1035人,其中厅级218人、处级571人。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督查人员徐锡惠:我们这次共问责1035人,在整个第一轮不是问责人数最多的,但是问责的党纪政务处分和处级以上干部的比例是最高的,这次8省区普遍问责都很到位,比如说吉林,通过这次督察问责,推动长白山内违规建设的167栋别墅全部拆除到位。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也将在今年启动,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说,将用四年时间完成一次更大范围上的督察“全覆盖”。

  李干杰:将统筹安排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渤海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打击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严重违法行为等强化监督工作。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