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成功发射北斗三号系统首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

2019-04-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记者李攀奇 宋鹏超 谢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深夜(20日),我国成功发射北斗三号系统首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长三甲系列运载火箭实现第100次飞行。2019-4-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4月20日晚上22时41分,“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起飞,随着一声巨响,火箭底部的火焰瞬间喷涌而出,火箭稳稳起身,奔向夜空。

  北斗三号卫星总设计师陈忠贵介绍,这次发射的是北斗三号系统第二十颗组网卫星,属于北斗三号系统首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这种混合星座设计是北斗系统独有、国际首创,未来将为全球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陈忠贵:导航增强服务,差分增强这些服务能力,我们的定位精度能够达到1米以下,或者甚至到分米级,精度很高,全球也达到了我们设计的指标要求,保证能够稳定运行。

  这次发射是“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00次飞行,也是我国首个发射次数突破100次的单一系列运载火箭。据长征三号甲系列火箭总设计师姜杰院士介绍,自1994年首飞以来,长三甲系列火箭完成了北斗工程、探月工程、通信卫星工程、气象卫星工程和国际商业发射等任务,为我国未来航天事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姜杰:它的发射成功率达到了98%,它的发射精度、发射成功率都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提高了我国火箭在世界火箭上的地位,为中国航天做出了巨大贡献。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