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关总署大力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 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2019-04-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记者丁飞 吴善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海关总署大力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企业和消费者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2019-4-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自4月1日起,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进口增值税税率下调,将为企业减少进口环节增值税税负约2250亿元。

  上海海关关税处副处长徐能:截止到4月14日,上海口岸共减进口环节增值税近24亿。此次增值税下降进一步改善了营商环境,刺激了商品的进口,减轻了企业的税负,也有利于刺激国内消费的增长。

  苏宁易购华东二区执行副总裁徐海澜说,企业从中获益的同时,降税政策利好也将最终传导至跨境消费者。

  徐海澜:像我们跨境电商今年海外商品的采购要达到300亿,未来3年要达到1000亿。每年给我们带来的降税在2个亿左右。这些就都可以让利给我们的消费者。另外通关的效率也在提升,以前要2-3天的时间,现在缩减到半天,最多一天就能完成了。

  数据显示,2019年3月海关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为42.08小时,较2018年12月缩短0.42小时;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为4.43小时,较2018年12月缩短0.33小时。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