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季度,我国经济开局平稳 经济企稳信号强烈

2019-04-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昨天表示,今年一季度,我国经济开局平稳,积极因素不断增加,经济企稳信号强烈,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和向好态势不会改变。2019-4-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4%,与去年第四季度持平;城镇新增就业324万人,3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2%;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1.8%;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外汇储备保持在3万亿美元以上。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袁达表示,一季度我国经济开局平稳,积极因素不断增加。

  袁达:发展动力在提升,一季度高技术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分别增长11.4%和19.3%。消费升级趋势明显,交通通讯、文化旅游等服务消费快速增长。政策效应在显现,比如,提高个税起征点,实施六项专项附加扣除,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等政策效应开始显现;下调增值税税率等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陆续推出。

  此外,我国市场预期明显改善,3月份制造业PMI时隔三个月后再度进入扩张区间,非制造业PMI创2018年9月以来新高。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下调2019年全球和美国、欧元区等经济增长预测值的同时,上调了对我国经济增速的预测值。

  袁达:今年一季度经济平稳开局将为全年走势打下向好的基础,我们完全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实现年度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