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季度,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平稳 外汇供求基本平衡

2019-04-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昨天(18日)介绍,今年一季度,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平稳,外汇供求基本平衡。2019-4-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2019年一季度,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平稳,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银行结售汇逆差明显收窄,代客涉外收付款呈现顺差,外汇储备余额稳中有升。

  王春英:2019年一季度,银行结汇2.94万亿元人民币,售汇3.01万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逆差607亿元人民币,银行代客涉外收入5.94万亿元人民币,对外付汇5.57万亿元人民币,涉外收付款顺差3676亿元人民币。中国外汇市场供求延续自主平衡格局。截至2019年3月末,外汇储备余额30988亿美元,比2018年末上升260亿美元。

  王春英认为,当前内外部环境总体有利于我国的外汇供求保持基本平衡。与此同时,全方位对外开放为跨境资金流动均衡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政策基础。

  王春英:在国内经济和政策等稳定因素主导下,预期未来中国跨境资金流动会保持平稳运行、基本平衡的发展格局。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