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吉林涌现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新动能

2019-04-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苑竞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吉林省聚焦创新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重大作用,采取补助、贷款贴息等方式扶持处于成长初期、具有潜力的科技型“小巨人”企业发展,培育成全省加快创新发展的“新引擎”。2019-4-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随着链条的传送,自动化灌装机器人生产线正将两个化工桶灌装、扣盖、贴标,这条生产线可一小时灌80桶200升的化工材料。据长春北方化工灌装设备公司副总经理曲宏伟介绍,公司拥有化工灌装自动化高端装备9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

  曲宏伟:坚持企业自主创新,大概130多项专利,发明的就有22项。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旗下有众多科技小巨人企业,希达电子副总经理郑喜凤带队的超高密度小间距LED显示技术研发团队承担我国“十三五”期间唯一LED小间距显示项目,团队首创高精度超大无缝拼接面板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郑喜凤:打破了国外的垄断,解决了所有发光芯片的产业化问题,驱动芯片的产业化问题和整机的产业化问题。

  近年来吉林省积极扶持科技型小巨人企业发展。目前全省389户科技型小巨人企业投入补助资金1.425亿元、贷款贴息资金1.15亿元,带动企业科技创新投入66.2亿元。未来,吉林省将推动小巨人企业不断朝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为全省产业规模向高精尖方向注入新动力。

  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多:到2020年,我们全省的科技小巨人企业,从389家要发展到1000家以上,为整个吉林经济的发展贡献更高的质量,也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作出贡献。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