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关总署发布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十大典型案例

2019-04-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记者丁飞报)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海关总署昨天(15日)对外发布近年来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的十大典型案例,其中,2019年3月黄埔海关破获的特大象牙走私案为近年来我国海关自主查办的最大宗象牙走私案。 2019-4-1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以来,全国海关缉私部门立案侦办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犯罪案件182起,其中立案侦办象牙及其制品走私犯罪案件53起,此次位列十大典型案例之首的是3月30日黄埔海关刚刚破获的“1.17”特大象牙走私案,现场查获象牙7.48吨,全链条摧毁了一个国际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

  海关总署缉私局局长孙志杰:该走私团伙长期在非洲尼日利亚等国大量收购象牙,通过非设关地偷运、货运渠道夹藏伪报等方式走私进境,藏匿于某地工厂废旧厂房中,伺机在境内销售牟利。

  海关总署副署长、全国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胡伟表示,下一步海关将持续严打严管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坚决斩断走私链条,同时加强智能审图等高新技术应用,提高重点国家、重点航线的查验和检查比例。

  胡伟:加大对口岸等查获的携带、邮寄象牙等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行政案件的惩处力度,切实增强执法威慑力。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