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 近500部中外优秀影片集中展映

2019-04-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群众参与度最高的活动,每年的“北京展映”都是一场值得期待的“光影盛会”。今年的北京展映从4月6日开始,为期15天,近500部中外优秀影片在北京30家影院集中展映。 2019-4-1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的北影节“北京展映”单元特别策划了“特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年”,既有《乌鸦与麻雀》《我们夫妇之间》《邻家铺子》等新中国成立初期上映的影片,又有《小花》《庐山恋》《人到中年》等改革开放初期上映的反映新时代特色的国产佳作。

  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张小光表示:新中国的电影产业经历了辉煌的历史进程,成为了世界电影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为此,我们特别策划了“特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年”,对这些年来的中国电影进行一次梳理和回望。

  今年的特展单元将对国际知名导演希区柯克的多部经典作品进行展映。在致敬单元,影迷可以看到《罗生门》《影武者》《乱》等黑泽明导演的名作。“大侠金庸”子单元对根据金庸小说改编的电影作品进行展映。此外,北京展映以“一带一路”为串联,对沿线国家的优秀电影作品拾遗补缺。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