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部:我国上线慕课数量和应用规模居世界第一

2019-04-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教育部近日表示,我国上线慕课的课程数量超过了12000门,学习人数超过2亿人次,慕课数量和应用规模居世界第一。2019-4-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慕课也叫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依托互联网,它能让不同地区每一个热爱学习的人享受到优质课程资源。

  正在进行的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款大型客机C919的模拟装配实验,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田威教授通过5G加VR技术与贵州理工学院、西北工业大学以及现场南航的同学们实时协作,完成了无时差、多人异地的协同虚拟教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田威:整个的测量和对接,这种技术对我们的这种专业学生能力的培养尤为重要,但是在实验室里头没有办法构建这样的一个实验场景,所以我们通过虚拟仿真5G技术,我们可以跟很偏远的一些学校的同学们共享我们优质的教育资源。

  2013年,我国慕课建设开始起步,六年来,慕课数量成倍增长、结构更加合理。截至目前,共有12500门慕课上线,超过2亿人次学习者,我国慕课的数量和应用规模位居世界第一,并成为提高教育质量、推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战略举措。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慕课实现了时时、处处、人人都可以享受这样的共享资源。我们建慕课就是要把最好的资源、最好的课、最好的老师的课,让全中国的人民分享,全中国的大学分享,乃至让全世界的学习者分享。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