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新办发布会:北京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

2019-04-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国新办昨天(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面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2019-04-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以一组数据对过去3年多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进行了总结。

  李成钢:试点以来,北京市新设服务企业64万家。2017年,北京市实际利用外资首次跃居全国首位;2018年北京实际利用外资是试点前的1.9倍。试点三年多以来,北京市的试点形成了68项开放创新成果。

  今年初国务院批复的《全面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标志着北京市服务业开放进入新的阶段。新一轮试点期仍为三年,包括9个方面主要任务、177项具体措施目标。北京市副市长殷勇透露,北京将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示范功能区。

  殷勇:北京城市副中心将以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导区为目标,加强开放政策集成,打造简政放权示范区;临空经济区将在航空维修、整车进口、保税维修、融资租赁等方面先行先试;金融街将聚焦人民币国际化、金融科技、风险管理和金融监管等领域,积极承接国家金融改革开放任务。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