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明小长假将至 铁路、公路、民航将迎来出行小高峰

2019-04-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4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清明小长假将至,受踏青和祭扫客流叠加影响,铁路、公路、民航等交通部门将迎来出行小高峰。 2019-4-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清明假期,各地高速公路车流都将持续处于高位运行。

  高德地图交通分析师熊振宇:清明节出程高峰为是4月5日8时-12时,峰值出现在10时-11时,拥堵里程占比是平日的5倍左右;返程高峰出现在4月7日14时-19时,预计峰值出现在16时-17时。

  交通大数据还显示,全国高速拥堵里程占比中,珠三角地区拥堵里程占比最高,其次是长三角、京津冀、成渝地区。

  铁路方面,各铁路公司清明小长假期间,大力度扩充运送能力,在中短途热门线路和方向加开临客。

  民航方面,首都机场今天(4日)将迎来节前旅客和航班高峰,预计4月8日迎来节后旅客和航班高峰。由于今年“清明”小长假恰逢夏秋航班换季,首都机场23:00至次日00:59时段航班进港较为集中,将出现航班宕延。

编辑: 杨璇铄